7月7日至9日,大连市30979名考生将参加高考。大连全市设考点67个,其中备用考点10个。为保障广大考生安全顺利考试,大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提前部署,通过勘察考点周边道路,科学规划出行线路,积极为广大考生营造安全、顺畅、有序、安静的高考道路交通环境。考生要提前采点,提早出门,备齐证件,为赶考路上预留出充足的时间。

  高考逢工作日交通压力大

  7月7日至9日(星期二至星期四)都是工作日,大连市区早晚高峰交通压力较大。早晚高峰时段,预计东快路、中山路、西部通道、西北路的迎客石广场至疏港路、疏港路、华北路、西南路、东联路等主干路街都会出现红色饱和或黄色缓行状态。另外,由于考点设置,中南路、七七街、南山路、八一路、唐山街、胜利路、长春路、黄河路、泉涌街、新生路、金家街、东纬路、逸林街、虹雨路等部分点段可能会有交通拥堵或缓行,建议大家提前出行或选择交通压力较小的路段绕行。

  7月9日(星期四)上午,市区只有大连市第三十四中学一处考点,其周边的唐山街、胜利路、三元街、市场街周边交通压力会比较大。

  10个考区67个考点交通管制

  今年高考涉及大连市中山、西岗、沙河口、甘井子、旅顺、金普新区、瓦房店、普兰店、庄河、长海县10个考区。高考期间将对每个考点(包括备用考点)周边的相关路街进行交通管制。交警部门提醒非送考车辆提前绕行,所有途经考点周边的车辆,按照现场交警指挥通行。

  听力考试噪音管控

  7月8日14时50分至15时30分,交警部门为确保听力考试顺利进行,将视情况扩大每个考点周边路街交通管制的范围,采取禁止鸣笛、大型货运车辆临时改道、考点50米范围内公交站点临时移位或间隙性封站等措施,为考生创造一个安静的考试环境。交警部门呼吁,全市机动车驾驶人在听力考试时间自觉开展“禁笛行动”,为莘莘学子献一份爱心。

  疫情防控应急措施

  针对疫情防控工作,若启用备用考点,将对转运学生的车辆开辟绿色通道。届时沿途民警将保障其优先通行,望广大社会车辆配合现场民警指挥,确保转运车辆快速安全抵达。

  高考期间助考服务

  交警部门在各考点周边会根据道路情况开辟临时的停车场,请广大考生和家长提前熟悉路况,按照现场交警指挥驾车、停车。对校车、有“金丝带”、“车贴”标识或能出示高考准考证的送考车辆,沿途交警发现后予以照顾,确保车辆安全、顺利抵离考点。

  每年都有个别考生忘带身份证、准考证,或身体突发疾病。若遇紧急状况,考生和家长可以求助交警。高考关乎每个考生的前途,请大连市广大市民一定配合交警部门各项交通调流措施,听从执勤交警现场指挥,与大连交警一起为广大考生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