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7月1日,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纪念日到来之际,沈阳市沈河区南塔街道文荟社区“悟初心 强党性 为文明助力”主题党日活动中,社区书记张毅带领各共建单位党支部、党员志愿者近百人,在鲜红的党旗下举右拳,庄严宣誓。

  活动现场,结合文明城创建,社区围绕老旧小区绿地设施维护“老大难”问题,组织党员在先达小区和新远小区的花园绿地,按照一个党支部认领一片绿地,一名党员认领一棵绿植的方法,自发地进行“认养”,并纷纷在社区制作的标识牌上写下所在支部和负责人的名字等信息,签订《养护承诺书》。

  在党员同志带动下,社区志愿者也不断加入进来,一起植树、栽花、认养绿地,对花坛等老旧损毁设施进行修缮、对墙面进行粉刷……很快,新栽的5棵树、2500多株鲜花,为小区换上新装,一个崭新的园区氛围呈现在居民面前,让党的生日更添喜气光彩。

  “这是基层党员对党的生日献礼,以此表达对党的感恩之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共创共建文明美丽新生活。”党员志愿者陈波一边擦着汗一边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