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大教师招聘与就业工作力度,要求用人单位在2020年12月31日前招聘2020届高校毕业生、以及2018和2019届尚未落实工作单位的高校毕业生,不得将取得教师资格证作为限制性条件。

  近日,省人社厅等四部门转发了《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 教育部 中央编办 财政部关于做好2020年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公开招聘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做好2020年我省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公开招聘工作,优化考核内容,体育、音乐、美术等学科教师招聘要注重对专业素质能力的考核。

  通知提出,挖潜调剂出来的各类事业编制资源,优先用于补充中小学教职工编制,保障基础教育事业发展需要。对编制富余的事业单位按一定比例适当核减调剂,统筹用于补充中小学教育需要。

  切实做好今年的“辽宁省农村义务教育学校教师特设岗位计划”的招聘工作,吸引优秀高校毕业生到农村学校任教。各地要将引导高校毕业生到艰苦边远地区学校任教的支持政策落实到位,加大农村和艰苦边远地区学校的补充力度,确保村小、教学点开齐开足国家规定的课程。要着力解决教师队伍学科结构性矛盾,加大体育、音乐、美术、劳动等学科和民族学校专任教师的补充力度。要结合高考改革选课走班的要求,加大力度补充配备普通高中学科教师。加大幼儿园教师补充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