截至6月30日,鞍山动物园开园运营一个月,两只憨萌的大熊猫点燃了旅游经济,在儿童节和端午小长假均表现出了不俗的业绩,真正成为鞍山旅游新地标,本地及周边市民假日休闲度假好去处。动物园精彩不断,7月初新打造的开放式恐龙园将与游客见面,并在暑期建设完成无动力亲子乐园,丰富游客的游园体验。

  作为鞍山文化旅游产业的亮点项目,鞍山动物园的开园,为鞍山文旅复苏起到积极推动作用,每逢节假日本地及周边游客纷至沓来,搅热了我市旅游市场。动物园的明星刚刚和杉杉两只憨态可掬的大熊猫,在鞍山生活一个多月的时间,不但完全适应东北生活,而且搞怪卖萌玩得特别嗨。动物园里百余种动物也成为游客的宠儿,海狮表演、鹦鹉表演以及新进驻动物园的长颈鹿和海马等动物都倍受游客青睐。开园一个月来,吸引了来自辽阳、营口等周边城市以及市区和海、台、岫地区的游客,特别是儿童节当天,园区吸引游客近两万人次,端午节和双休日也迎来旅游高峰。

  为丰富游客的出游体验,动物园还在不断丰富旅游元素和动物种类,呈现给游客更多的惊喜。动物园将在原有两只大型仿真恐龙的基础上,引进20余只形态各异功能多样的仿真恐龙,在动物园形成一个开放式的恐龙园,供入园游客体验和游玩。预计7月初,精心布置的恐龙园即将与游客见面。鞍山动物园还将倾力打造一个无动力的亲子乐园,里面包括沙坑、攀爬坡等多种新颖的项目,为儿童打造一处欢乐的海洋,该项目计划暑假期间将建设完成投入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