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一线疫情防控需要,他积极响应局里号召,服从组织安排,作为一名宣传干事,理应深入一线,切身经历一线工作、感受一线氛围,服务宣传两手抓,向大家展示疫情之下最真实的一线战疫风采,宣传正能量。”大连市高新区市场监管局的宋一兵笑着表达了自己内心的想法。

  十万余字记录传播战疫正能量

  截止到6月28日,140多期的简报,十万余字记录着大连高新区市场监管局每一天的点点滴滴。因为一直坚守在一线,宋一兵同志对一线战疫的点点滴滴有了更深的体会。一线服务过程中,他时时关注和发掘一线的战疫先进事迹和优秀典型案例,时常与同事们拉家常,深入了解同事们战疫期间的工作和生活,所面临的挑战和困难,同时还拍摄了不少的新闻图片和新闻短视频,捕捉战疫的温暖瞬间和可爱身影。下班后,他又回到办公室继续工作,将采访的文字整理成稿,修剪图片,时常加班到深夜,力求做到服务工作、新闻宣传两手抓,一线、机关两边顾。

  功夫不负有心人,《一个宣传干事眼中的高新区市场监管人》、《再提速、在银行网点20分钟就能办理自助打印营业执照》、《高新区开展三文鱼现场销售专项检查》等优秀稿件被新浪网、辽宁日报、半岛晨报、网易等媒体发布。

  《一个宣传干事眼中的高新区市场监管人》、《忙碌的身影,靓丽的彩虹——致敬战役一线的基层人员》等贴近一线的微信推文,经大连高新园区公众号新媒体平台推送后,收获了同事们的大量转发和点赞,引发战疫一线同事们的强烈共鸣,很好地记录和传播了战疫正能量。

  “作为高新区市场监管局新闻宣传新兵,在这次战疫报道中,自己得到了全方位的锻炼。”宋一兵对自己的工作进行了回顾和总结,“不仅提高了文字驾驭能力,同时对图片拍摄和短视频制作也有了一定程度的了解。一线服务、新闻宣传,两者相辅相成,为我提供了更广的思考和写作的视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