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用菌、南果梨、君子兰花卉;观赏鱼、宠物、畜禽养殖……25日,由鞍山市民营企业发展服务中心、鞍山市工业经济联合会、鞍山市新闻传媒中心主办的鞍山市农副产品和纺织品供应链对接会正式启动。鞍山名牌产品悉数亮相,与会企业不仅就产业链上下游进行对接,还尽情展现出鞍山市近年来农业、纺织业取得的丰硕成果,成为“四产融合”发展、城市活动建设的助推器。

  当日对接会现场一派热闹的景象,牛庄馅饼、腾鳌老窖、独一处水饺;中安制罐、永安包装;钢花服装、量子医疗口罩……逛一圈下来,记者看到尽是与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吃、穿、用产品。同时,鞍山完达山乳品、汤泉一品、鞍山云丰菇业、鞍山雨润农产品、辽宁浩宏等鞍山市农业和纺织业知名企业也前来布展。

  此次对接会是鞍山市重点产业供应链系列对接会的最后一场,与前几场最大的不同是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观展、体验产品。他们感慨,如果不是举办这样的盛会,还不知道家乡能够产出这么多丰富的产品。与会企业家也纷纷表示,此次对接会举办得非常及时,为企业提供了产销路子,推动发展。

  据介绍,多年来,依托鞍山市农业资源优势,形成了设施农业、食用菌、南果梨、君子兰花卉、观赏鱼、宠物和畜禽养殖等独具特色的农业特色产业。特别是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海城市九龙川自然保护区服务有限公司等重点龙头企业保障了北京市场蔬菜水果供应。与此同时,纺织产业一直是该市的传统支柱产业之一,经过40多年的发展,形成了纺纱、织布、印染、服装加工等门类齐全的产业链,年化纤抽丝能力3万吨、年纺纱能力2.5万吨、年织布能力2亿米、年印染能力4亿米、年服装加工能力3.7亿件,西柳获得了裤业名镇、棉服名镇美誉,辽宁西柳服装创意设计产业园成为工信部纺织服装创意设计试点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