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届毕业生尚未签订工作单位可以直接落户吗?在旅顺工作多年,尚未买房,如何办理落户?

  6月13日上午,旅顺口区政府相关负责人做客大连新闻传媒集团综合广播FM103.3《8890营商便民热线》节目,与市民进行互动交流,回答了市民关心的问题。

  

  我是一名大四学生,马上就要毕业了,暂时还没找到工作,可以在旅顺落户吗?

  答:

  根据新的户籍政策规定:45周岁以下普通高校(含高职院校)毕业生,可享受“先落户后就业”政策直接落户。

  

  您好,我是旅顺一个工厂的工人,今年42岁,户口一直在老家,在旅顺已经工作好多年了,暂时没买房,需要满足什么样的条件才能落户旅顺呢?

  答:

  根据新的户籍政策规定,在旅顺有工作与用人单位签订一年以上劳动合同,并缴纳社会保险1年以上,可以落户在单位集体户口上。

  如果是取得国家职业资格证书的50周岁以下高级技师45周岁以下技师也可以直接落户。

  

  在保障民生领域,今年旅顺口区有哪些举措?

  答:

  旅顺口区强化为民理念,千方百计保民生。在今年疫情特殊时期,及时调度相关企业做好水电气暖保障和粮油蔬菜等生活必需品供应,并加强价格监管。大力实施就业优先,集中开展互联网招聘,为求职者和用人单位提供电话解答、网络传输等“非见面”式服务24小时服务,达成就业意向1200余人,已上岗130余人。全力推进拖欠农民工工资“双清零”专项行动。全力做好低保户、低保边缘户、困难群体保障工作,累积向1910人免费发放口罩、消毒液等防护物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