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夏的沈城,草木葱葱、生机盎然,随着全市疫情防控形势的好转,为全力推进稳定退役军人就业工作,积极为复工企业和退役军人搭建高效便捷的对接平台,6月13日、14日,沈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在中国沈阳人才市场举办2020年沈阳市复原干部、退役士兵专场招聘会。

  据统计,整个招聘活动参会企业104个,提供专业监理工程师、军事教官、商务司机等847个适合复员干部、退役士兵的就业岗位,入场退役军人3344名,现场收取简历849份,434名求职退役士兵达成初步就业意向。

  本次招聘严格执行疫情防控举措,“不靠近”、“防聚集”、“多主题”成了此次线下招聘会的主要特色。为了降低人员聚集风险,招聘分两天开展了不同主题的招聘活动。13日是“引领智造,才聚盛京”现代科技装备制造业士兵专场招聘会,主要以软件、网络科技、装备制造业、生物制药医疗等行业为主;14日是“智慧服务,汇揽英才”现代服务业士兵专场招聘会,以物流运输、物业安保、教育培训,建筑房地产等为主,有效对求职者进行分流。与此同时洽谈专区把企业展位距离扩大为平时的两倍,现场严格控制进场人数,求职者均需持盛京通行码佩戴口罩测温入场,有效保障参会人员人身安全。

  除现场招聘洽谈外,还将为复员干部、退役士兵提供以下三项服务:一是法律咨询。为其提供就业创业方面的法律咨询服务。二是微信求职。可加入沈阳市复员干部退役士兵就业平台或中国沈阳人才市场官方微信(微信号:syrcjob)实时查看招聘信息。三是就业推荐。可将求职信息录入中国沈阳人才市场人才库或沈阳市复员干部退役士兵就业平台,免费为其推荐就业。

  未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还将举办自主择业军队转业干部专场招聘会、视疫情防控情况组织多种形式的“订单”、“定向”、“定岗”式培训、沈阳市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等大型活动,在稳定我市退役军人就业环境的同时,以创新创业带动就业,助力他们踏上通向成功的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