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日来,沈阳市公安局北站地区分局紧密围绕工作实际,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攻坚,创新举措,加强各部门联动,进一步扎实推进“创城”工作,全力打好“创城”攻坚战。

  北站地区“创城”乱点整治联勤联动机制启动以来,取得了明显成效。联合整治组执法人员按照部门职能分工协作,主要围绕北站南广场、地下通道、虎跃快客周边喊站拉客、沿街乞讨、车辆乱停乱放、违规营运等现象开展整顿。在严格执法的同时,执法人员还进行了耐心的劝导工作,引导群众共同维护街道、广场的环境秩序。经过整治组的共同努力,北站地区静态交通秩序得到了有效整顿,切实保障了人民群众出行安全,进一步规范了北站地区的社会秩序。

  针对北站辖区内各大厦周边电动车、单车停放杂乱无序的难题,北站分局于近日再次发动盛京义勇力量共计40余人次,在辖区各大厦及单位门前,协助按序摆放电动自行车。经过义勇们的辛勤劳动,大厦门前的车辆摆放整齐,营造出文明、规范、有序的停车环境,提升了北站地区的环境面貌。

  北站分局持续发动志愿者力量,尤其是外卖骑手等群体的宣传发动。近日,站前治安派出所与某外卖公司进行沟通,外卖骑手在日常送餐的同时,一并发放由公安机关制作的《反电诈宣传单》,民警还为骑手们详细讲解了电信诈骗的种类及传单配发范围。通过外卖骑手的“流动性”,让反诈宣传“动起来”,使“创城”工作宣传更广,效果更佳。

 记者 李庆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