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公共就业服务机构

  帮企业招工3700余人

  6月8日下午,记者在铁岭市宝泰隆机械设备制造有限公司车间里看见了正在工作的史宏帅,只见他熟练地在机床前忙碌,不敢有一丝懈怠。他告诉记者,他已经在公司干了两个月,每月能挣5000多元,在家门口能有一份这样的工作,自己很满意,每天上班都充满热情。

  史宏帅是银州区人,今年31岁,过去他一直在南方从事铣工工作,虽说每月能赚7000多元,但是除去房租和吃饭,基本也剩不下啥钱。春节前,他回到铁岭成家后便不打算再回南方。“之前,我还担心家这边找不到称心的工作,一次偶然的机会,在媒体上看到这家企业招工,我就过来试试,没成想就留下来了。”史宏帅说。

  现在,史宏帅每天从家里走10分钟就能到达企业,每月的工资除去日常花销还能攒下一些。史宏帅说,他们都是计件工资,相信再干几个月熟练熟练,他的工资会开得更多。

  铁岭市宝泰隆机械设备制造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梁士龙告诉记者,企业复工复产以来,因为员工大部分都是本地的,基本全员上岗。但随着企业订单的增加,明显感到用工缺口,所以企业一直在招人。“当地就业部门了解到企业的情况后,向企业要了用工信息并在多种媒体渠道发布,帮助企业解决招工难问题。就这样,公司顺利招到了5名员工,而且都是成手,有效缓解了燃眉之急。”梁士龙说。

  记者从市人力资源事务服务中心了解到,疫情发生以来,市人力资源事务服务中心多措并举,积极促进求职者就近就地就业,尽量满足复工企业的用工需求。各县(市)区公共就业服务机构与同级工信部门配合,及时掌握复工企业的数量和动态,并指定专人与复工企业对接,建立复工企业微信群,做到复工企业全部进群,收集复工企业的用工需求,并按企业所在县(市)区分类后进行统一发布。自2月11日企业发布信息以来,截至5月底,中心通过铁岭日报、铁岭广播电视台等多种媒体渠道为全市322 家企业免费发布用工信息119批次,提供就业岗位7286个,帮助企业招工3700余人,其中,帮助27家重点企业招聘员工590人,基本满足域内复工企业目前用工需求。

  同时,为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就业服务不打烊、网上招聘不停歇”的线上招聘服务,我市积极推进“互联网+政务”改革,开发了“铁岭市人力资源公共就业服务平台”,做为传统人力资源市场的延伸,该平台不受时间、地点的限制,企业和求职人员通过手机APP发布岗位信息和求职信息,实现人岗精准分析、精准推送,并可加快岗位信息归集和共享,为企业和求职人员提供便捷的“互联网+招聘”服务,得到了企业和求职者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