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沈阳市和平区在新华街道丰泽社区拉开了“品质社区”建设的序幕。今年,和平区将在每个街道落实一个社区作为“品质社区”建设的试点社区,并计划三年内向全区推广,实现试点成果全区共享,为居民带来更多看得见摸得着的生活幸福感。

启动仪式现场(来源:中共沈阳市和平区委宣传部)启动仪式现场(来源:中共沈阳市和平区委宣传部)

  “品质社区”的建设以“3+N模块化”功能为支撑点,其中,“3”是以“党建、网格化、品质邻里”三个方面为基础模块,“N”是各职能部门为社区设计的个性化模块功能,涵盖教育、健康、创业、环保、平安、文体、养老、物业和安全等9大功能。

  社区“自认领”特色化功能模块也是“品质社区”建设的一大亮点,各项功能模块成员单位为社区提供人、财、物“定向”建设支撑,并在年底前与对接的街道社区完成建设任务。建成后的社区,将成为“多元主体共建、发展空间立体、服务资源多样、成果全龄共享”的品质型社区。

  来源:中共沈阳市和平区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