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战友:一场突发的疫情让我们相聚在一起,平凡的我们拥有了一个响亮的名字——雷神战士。在这没有硝烟却关乎生死的战场,我们逆流而行,与时间赛跑……我们相信爱就是希望,谱写出生命的赞歌。我们,永远在一起!”

  这是一份来自武汉雷神山医院的珍贵证明,打开它,一页上写着上面这首诗,另一页上是对每一个驰援武汉雷神山的医护人员的证明。近日,大连驰援武汉雷神山的医护人员们陆续收到了它,除此之外,所有驰援武汉的大连医护人员还收到了武汉邮寄的徽章、邮票等纪念品。那徽章上不但有长江大桥这样的标志性景点,还印有每一个人的名字。

  朋友圈收获180多个赞

  大连市第三人民医院心内科医生马林于今年正月十五成为驰援武汉医疗队伍中的一员,挺进雷神山。近日,他说,收到这份礼物的时候兴奋、激动、开心,这是他这辈子收到过的最好的礼物,是无法用金钱衡量的。

大连市第三人民医院医生马林捧着来自武汉的徽章牌照留念。(图片由受访者提供)大连市第三人民医院医生马林捧着来自武汉的徽章牌照留念。(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左侧是雷神山医院的徽章,右边是武汉市的徽章。(图片由受访者提供)左侧是雷神山医院的徽章,右边是武汉市的徽章。(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来自雷神山医院的徽章是金色的,上面刻着众多医护人员的背影,他们看上去众志成城,庄重高大,心有使命,准备奔赴战场。来自武汉市的纪念章是银色的,镶嵌在蓝色的亚克力板里,徽章的右下方是象征南丁格尔精神的四张邮票,左下方则印着:马林,武汉人民感谢您。

  手捧着这份沉甸甸的礼物,马林立刻开始拍照,科室的其他医护人员也跟他一起照相。他们还感叹道,这是白金做的吧。虽然是句调侃,心里却透着对徽章的珍爱。马林说,这比白金还要珍贵!当天马林把拍摄的照片发了朋友圈,收获了180多个赞。

  他说,这是对他的激励和鞭策,他把这些纪念品都收藏在家中的柜子里,每当看到它们,就会想起那段难忘的日子。这鼓励他在工作岗位上继续努力奋斗。

  礼物迟到把她急坏了

  大连市友谊医院呼吸内科专业副主任医师王利菊得知大连很多医护人员都收到了武汉的纪念品,而自己却没收到,又羡慕又着急。“有些人4月末就收到了,我想过了‘五一’自己一定能收到。五一之后,还是没收到。会不会是邮寄错了呀?”王利菊实在按捺不住,打电话询问快递公司。得知情况后,快递公司也非常关心这一单快递,安慰她一定能收到。两天过后,王利菊收到了这份礼物。

  她大年初二参加辽宁省医疗队奔赴武汉,在武汉市蔡甸区人民医院济和院区,和当地医生晏飞结成一组,并肩作战。回来之后,王利菊一直希望能够收到一份可以纪念这次特殊经历的纪念品。当她真的拿到来自武汉的徽章之后,激动得无以言表。她说会好好保存着这份礼物。

王利菊终于收到了来自武汉的徽章。(图片由受访者提供)王利菊终于收到了来自武汉的徽章。(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王利菊和晏飞仍旧联系着,“你还在那间办公室吗?那个坏掉的键盘还在用吗?”两个人常常互发微信回忆着在一起战斗时的点点滴滴,也唠唠家常,孩子怎么样了啊、最近吃啥好吃的了……虽然分隔两地,可俨然一对好朋友。

  我们的情谊从没断开

  5月21日,大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副院长尚东说,医院每一个驰援武汉的医护人员都收到了这份珍贵的礼物,不仅如此,医院还收到了来自华中科技大学武汉校友会的锦旗。这些都是对我们大连医护人员的认可,是对我们携手抗击疫情的一份珍贵回忆。虽然我们已经离开武汉,回到大连,可我们之间的情谊从没断开。在微信群里,大家常常一起回忆共同奋战时的往昔。现在疫情的防控进入常态化,我们也互相交流着经验,互相鼓励着。在学术上技术上,我们也有交流、讨论。一场疫情把两个城市连在一起,把两地的医护人员连在了一起。愿山河无恙,我们并肩同行。

  来源:大连新闻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