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助推企业复工复产,营造良好营商环境。近日,市行政审批局将服务再创新再升级,采用远程视频会议形式,开启危险化学品建设项目安全设施设计审查网上评审模式。

  近日,辽宁龙邦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向市行政审批局申请台安县新建油库项目设施设计审查评审。按照常规的审批程序,专家评审环节将采取企业、设计单位、评审专家、审批部门和监管部门共同召开评审会议的方式,由各专家逐一对设计专篇存在的问题与企业进行沟通交流,并汇总形成专家评审意见当场反馈给企业。而根据该项目实际情况,为该企业出具设计报告的单位是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天源石化工程设计有限责任公司,抽取的评审专家来自辽宁省信息中心、沈阳市化工研究院和规划设计院。在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下,参会人员外出都存在实际困难,无法参加评审会议。为了不影响企业项目开工进度,市行政审批局现场勘验一科和安全质量审批科工作人员通过与技术人员沟通协调,决定为该项目开展“云评审”,组织在鞍山、沈阳、哈尔滨和台安县设置四个分会场,审批部门、评审专家、设计单位、建设单位和负责行业监管的县区应急局管理人员共10余人通过视频连线,分别在各自单位定时云端在线参会。在历时2小时的视频会议中,评审专家针对企业安全设施设计专篇存在的问题逐一讲解,与设计单位及企业进行了深入沟通交流,并汇总形成专家评审意见当场反馈给企业。

  据了解,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市行政审批局将积极创新工作模式,精准稳妥推进生产建设项目复工复产,做到审批服务与疫情防控齐抓共管,为企业提供更方便快捷、高效优质的审批服务。

  来源:鞍报全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