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拉动消费,自本月15日起,朝阳市县两级政府、相关金融机构和商家共同开展惠民消费券发放活动以来,10天时间里,朝阳市通过线上线下多种渠道,共发放消费券近7万张,拉动商贸流通领域消费1200余万元。

  朝阳万润超市于5月22日正式入驻朝阳万达广场,开业六天时间里,使用消费券购买商品的顾客就达到了3000余人,减免金额近10万余元。在消费券以及商家自身打折促销活动的刺激下,超市消费额突破210万元,迎来了“开门红”。

  朝阳万润超市部门经理吴海龙:我们超市配合政府这次惠民优消费劵,同时联合万达广场,一起推出了购物抽奖活动,抽中50元消费劵,在商场消费100元就可以抵掉50元。

  市民:在手机上下载“云闪付”就中签了,加油100元省了30元,特别感谢政府给咱们带来的经济实惠。

  在政府开展消费券发放活动的同时,不少商家也自制了专享优惠券,在云闪付app供市民免费获取,并可与政府发放的消费券叠加使用,有效确保了市民可以享受到更多福利。从5月5日起,丽都名品广场就发放了10000张“丽都惠民”消费券,活动当天就有1000多名市民领取,折合让利金额50多万元。

  朝阳丽都名品广场董事长李秀梅:与前两个月相比,我们企业的流量和销售额递增。下一步,与品牌公司加深沟通,把争取到所有的利润,全部支持配合政府活动,让利给广大消费者。

  作为今年 “消费促进季活动”的重要内容,朝阳市惠民消费券发放活动已投放2轮,共计68690张,覆盖219家商贸流通企业820多个门店,联合商业银行及商家发放消费券价值269万元,同时结合各类打折促销、达额满减等优惠折扣,实现了对消费市场1:6的撬动作用,拉动消费增长1200多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