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风徐徐,槐花飘香,又到一年花开季。往年此时,中外宾客纷至沓来,大连处处赏花身影,而今年,受疫情影响,已成功举办了30届的大连赏槐会按下了“暂停键”。疫情阻碍了线下活动的举办,却在线上为这个城市的节日打开了一扇窗,也为人们制造了一种全新的过节体验。

五月的大连,串串槐花在枝头绽放。(摄影:雪林)五月的大连,串串槐花在枝头绽放。(摄影:雪林)
槐花盛开,清甜香味引得蜜蜂驻足采蜜。(摄影:雪林)槐花盛开,清甜香味引得蜜蜂驻足采蜜。(摄影:雪林)

  5月26日上午,由大连市文旅局和大连新闻传媒集团共同主办的“槐花开了”线上全媒体“云”赏槐直播在劳动公园开启,当天,有100多万各地网友观看了直播,并热情参与互动,云端相约,续写佳话。大连市文旅局负责同志表示,以槐花为媒只是大连文化旅游的一个缩影,日新月异的大连每天都在以崭新的姿态欢迎着四海宾朋;未来的大连将以更执着的信念和更饱满的热情加快成为海洋中心城市和开放创新之都。

  当天的云直播覆盖新闻大连、大观新闻、大连广播电视台、大连晚报公众号,新浪网、大连新闻网、大连网络广播电视台网站和新浪微博、无限大连APP,通过这些媒体,网友们领略了大连标志性槐树“连理树”“槐抱子”“吉祥树”之美,跟随镜头游走了“大连最美赏槐地图”,并通过槐花美食、槐文化书画、槐花插花、非遗剪纸、槐花婚纱拍摄等创意展示,了解了槐文化与艺术创作和生活的融合,以及城市年轻人对传统槐花文化的传承。

  据统计,截至5月26日14时,这次直播全媒体总点击量为105万+,各移动端口点击量50万+,新浪直播点击量40万+,PC端口点击量10万+,点赞数45万+,有效评论数700+。网友们纷纷在评论中点赞,对这种“云”赏槐的形式表达了喜爱之情。“我爱家乡,我爱大连”“一定要去大连看看槐花”“希望生活像槐花一样充满芬芳”……各种花式评论刷了屏,网友们的心情也如5月的槐花一般美好。

  来源:大连新闻传媒集团《大连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