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辽宁省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总指挥部日前印发《关于防控域外重点地区疫情蔓延输入常态化工作的意见》,辽宁各地各相关部门按照《意见》的要求和部署,进一步织密防控网络。

  《意见》要求,动态精准发布国内重点地区疫情防控警示、及时排查发现重点地区的重点人群、切实加强重点地区入(返)辽人员的管理、加强通道管控织密管控网络、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切断疫情传播链条等。全省各地各相关部门严格落实《意见》要求,进一步完善分级分区精准管控、重点地区判定、流行病学调查等措施。

  辽宁省卫健委疾病预防控制处处长 张烜

  我省以及时发现、快速处置、精准管控、有效救治为总原则。将及时精准研判重点地区风险源、风险点,切断本地疫情传播的有效链条为工作目标,织密防控网络、落实落细防控措施,巩固我省疫情防控的良好局面。

  为重要的交通枢纽和空港,沈阳市始终保持高度警惕性和敏感性,健全及时发现报告机制,强化门诊急诊预检分诊和发热门诊管理,科学做好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无症状感染者及其密切接触者的流行病学调查和医学管理。

  沈阳市疾控中心副主任 王萍

  按照“不放过任何一个疑点、不漏掉任何一个环节”的要求,对新增确诊病例、疑似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开展全面快速排查,精准还原患者和密切接触者的行动轨迹。优先保障重点人群的核酸检测,确保重点人群6个小时内出具检测结果。

  来源:北斗融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