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2日,记者从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了解到,我省首届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市级选拔赛正式启动。本次大赛以展退役军人风采立创业创新潮头为主题,设置“新兴产业”“传统产业及生活服务业”“现代农业”3个行业赛和“精准扶贫”、“创新团队”2个专项赛。

  参赛条件

  报名参赛的企业(团队)应符合国家法律法规和国家产业政策,经营规范,社会信誉良好,无不良记录,不侵犯任何第三方知识产权。参赛企业(团队)创始人或核心成员为退役军人,且不超过法定退休年龄。

  (一)参赛企业报名条件

  1。参赛企业可报名参加行业赛及“精准扶贫”专项赛。

  2.2015年1月1日(含)以后在辽宁省内工商、民政部门注册的合法企业及机构(含个体工商户)。

  3。有股权融资需求,尚未接收投资或仅接受过早期投资。

  4。有创新性的产品、技术或商业模式,具有较高成长潜力。

  (二)参赛团队报名条件

  1。参赛团队可报名参加“精准扶贫”和“创新团队”专项赛。

  2。截至2020年1月1日,尚未在辽宁省内工商、民政部门注册的、拥有科技创新成果或创业计划的团队;2019年1月1日(含)以后在辽宁省内工商、民政部门注册的合法企业及机构(含个体工商户)。

  3。核心团队成员不少于3人。

  4。参赛者须为参赛团队核心成员或创始人。

  5。团队负责人及主要创始人不担任其他企业法人代表。

  市级选拔赛于2020年7月31日前组织实施,省级赛和全国决赛具体时间和赛事安排另行通知。具体报名相关事宜请咨询当地市退役军人事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