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1日,密密麻麻的中国对虾苗放入大海。这是辽宁省渔港与水产种苗中心在辽东湾近海域组织的2020年度中国对虾增殖放流活动,其放流的1.2亿尾中国对虾苗是由锦州市科学技术研究院培育的。到5月22日,这1.2尾中国对虾苗全部放入渤海,恢复中国对虾种群数量,改善渤海海域生态环境,促进渔业增殖。

  这次放流工作是辽宁省渔港与水产种苗中心通过招投标的方式,确定锦州市科学技术研究院为中标实施单位,负责实施1.2亿尾、体长10毫米以上的中国对虾苗种的放流任务。 在项目实施过程中,锦州科研人员采用先进的科技方法,规范的操作规程,切实保障放流前虾苗质量过关过硬。在投放现场,辽宁省渔港与水产种苗中心组织专家、公证人员对虾苗的质量、规格、数量进行了验收,确认这批虾苗种符合国家增殖放流相关标准。

  据悉,通过此次增殖放流活动,可增加广大渔民收入,更重要的是让渔业资源种群得到恢复,修复水域生态环境,为渔业可持续发展起到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