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辽宁代表团召开全体会议

  推选陈求发为代表团团长

  5月21日下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辽宁代表团召开全体会议,推选陈求发为代表团团长,孙轶、杨忠林为副团长。

  陈求发在讲话中指出,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是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的特殊背景下召开的。开好这次会议,对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对于全面实施依法治国、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陈求发强调,人大代表肩负着党和人民的信任和重托。辽宁代表团全体代表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旗帜鲜明讲政治放在首要位置,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政治立场,把握政治方向,把讲政治的要求体现在一言一行上。要切实增强开好这次会议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紧紧围绕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围绕党和国家中心工作依法履职,认真审议各项报告和民法典等草案,提出有建设性的意见建议,为国家建设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要严格遵守大会纪律,以严明的政治纪律、饱满的精神状态、扎实的工作作风,努力做到务实高效、风清气正,圆满完成大会确定的各项任务。要抓住大会有利契机,讲好辽宁故事,传递辽宁声音,展示辽宁良好形象,展现辽宁发展前景。

  会上,孙轶传达了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代表团召集人会议精神,代表们酝酿了会议议程草案和主席团、秘书长名单草案。

  随后,辽宁代表团召开了党员代表会议,成立代表团临时党支部,宣布临时党支部委员名单并过组织生活。

  来源:辽宁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