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市政府招商引资重点项目方——中民东北实业有限公司的财务总监侯金玉将一封感谢信送到市行政审批局企业登记科工作人员手中,以感谢工作人员在企业申请营业执照过程中给予的帮助。为方便企业在鞍山落地生根,市行政审批局开启“绿色通道”,为企业提供全方位的服务。

  市行政审批局企业登记科收到该企业设立申请后,马上指派专人负责,一次告知,建立微信、邮箱等工作联系渠道,全方位无死角将所需登记材料及要求告知企业。该公司注册资本达10亿元人民币,是综合型实业发展类企业,经营范围涉及领域广、项目多,企业登记科工作人员利用周末时间,通过微信等渠道提前与企业沟通经营范围等登记事宜,为方便企业一次性办理设立登记创造了先决条件。企业登记科还为该公司开启了两小时发照,立等可取的“绿色通道”,在当天就将营业执照发放到企业手中。

  市行政审批局严格贯彻落实《优化营商环境条例》、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积极推进“一网一门一次”改革,针对全类型登记皆采取专人专办、一次告知制,方便企业一次性将登记材料准备齐全,对有特殊需求的企业,开启预约服务、容缺受理、延时服务等绿色通道,为打造“时时好、处处好、人人好、事事好”的营商环境献计出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