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沈阳市大东区万泉街道办事处在永丰社区举办沈阳市道德模范宣讲活动。辽宁省爱心人士、沈阳市民标兵、沈阳感动人物暨沈阳市道德模范赵永久与大家分享了他用行动传递爱心、资助贫困学生的感人故事。

  今年60岁的赵永久是一名下岗工人,现居住政府提供的公租房。在近30年间,正是这个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沈阳人,用行动证明了献爱心不是富人的专利,钱多钱少也不是衡量标准,贵在精神,重在参与。

  赵永久生于1961年,幼年失去父亲的他吃着“百家饭”长大,亲人、邻里的关怀让他在成长中不失温暖。自2006年在纺织器材厂下岗后,赵永久一直从事保洁工作,每月收入一千余元。这些年来,他每月拿出个人收入的三分之一来帮助困难群众,甚至为了资助贫困学生卖掉自己的房子。有人问他为什么这么“傻”?他说,人要懂得感恩,要让这份浓浓的爱传递下去,让别人也可以感受到社会的温暖。

  古人云:“穷则独善其身,达则兼济天下。”许多人都认为应该行有余力再去帮助别人,但赵永久用自己的行为诠释着慈善最感人的含义,为被救助者雪中送炭,以自己的微薄之力温暖着整个社会。

  活动中,赵永久以朴实的语言和感人肺腑的事迹,赢得了现场群众一阵阵热烈的掌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