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省广大政协委员用实际行动奉献爱心、驰援一线,金宪便是其中一员。

  全国政协委员、辽宁海帝升机械有限公司董事长金宪,在大家眼中不仅是企业的“当家人”,还是抗疫一线的“服务生”。疫情初期,得知沈阳抗疫一线缺乏口罩、消毒液等物资后,金宪利用自己业务经营联系广的优势,千方百计发动多方力量,紧急筹集防护物资。

  疫情防控关键期,为第一时间购得口罩,金宪对能联系到的企业逐一上门拜访。两个月里,金宪甘当一名快递小哥,跑遍了近100家口罩企业,为沈阳抗疫一线购回50多万只口罩。为确保口罩第一时间送达抗疫前线,金宪又自费承担了20多万元的运输费用。金宪说,特殊时期得多讲奉献、多讲担当。

  越在关键时刻,越需要真情和互助。金宪还发动亲朋好友积极捐赠防疫物资。一家企业在金宪的感召下,一次捐赠了价值550万元的防护消毒液。金宪分批发到沈阳、大连和丹东等地,无偿赠与当地火车站、客运站和飞机场。

  抗疫讲奉献,履职有担当。“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企业复工复产、推动社会经济发展。”金宪认为,这也是政协委员的使命与担当。疫情对企业冲击很大,金宪顶着经营压力,全力保障1000多名员工利益不受损失,同时精心做好生产车间、职工食堂、员工宿舍等关键环节的疫情防控,全力保障复工复产。

  最近,金宪又开始精心准备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提案。履职以来,他已向大会提交了十多份高质量、有价值的提案,《关于支持沈阳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的建议》等被相关部门采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