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小长假临近尾声,返程人流逐渐增多,当人们行车驶下沈阳北李官高速口,第一眼就能看见驻守在沈城“西大门”民警和辅警。

  “警察同志,请问往三台子方向的高速怎么走?”“最近的加油站在什么地方?”5月5日,北李官高速口一片繁忙景象。面对着大家提问,被称为“门神”的辽宁省特级优秀人民警察,于洪分局北李官警务工作站站长程云志总会耐心地解答,并提醒大家“慢点开车,注意安全”。

  “检查站每天要检查几千辆车,核查上万人,每个民警一天给群众指几百次路很正常。”程云志说,“老百姓认咱这身衣服,只要找到我们、求到我们的事,就应该尽全力。”

  10时30分,利用车流平缓顺畅的间隙,程云志急忙跑到警务站里喝了一口水,不到半分钟,又返回了工作岗位,这是他当天到岗后喝的第一口水。他说:“车流一刻不断,就一刻也不能离岗。”

  在确保人车安全外,北李官警务站还把服务群众当成义不容辞的责任。警务站成立近七年来,他们抢救危重病人、紧急维修车辆、帮助货车司机找寻散落货物等,为群众服务超过两万次。

  “这个警务工作站免费提供饮用水、有地图、有修车工具,在全国都有名。”一名大货车司机笑着说,“咱们还有个微信群,有突发情况警察都会在群里迅速提示,非常贴心。”

  据统计,5日零时至中午12时,北李官入沈车辆达到8000余辆,人员两万余人。“我们在‘西大门’工作,代表着沈阳的城市形象。警服就是咱们的初心,为人民幸福安宁、为社会和谐稳定而坚守,就是咱们的使命!”程云志,这位54岁依然奋战在一线的老党员坚定地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