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5月6日从市生态环境局了解到,为了迎接2020年六五环境日的到来,即日起至5月20日,市生态环境局开展“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沈阳市生态环保主题绘画摄影大赛,面向全市中小学生征集环保画作,同时面向沈阳市民征集环保摄影作品。

  据介绍,此次大赛活动旨在动员引导社会各界着力践行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和绿色发展理念,从身边小事做起,共同履行环保责任,呵护环境质量,共建美丽家园。

  参赛作品主题可体现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生态文明建设、生态自然、美丽中国、美丽沈阳等相关内容;展示沈阳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成效;展现沈阳人为保护生态环境所做出的努力等。

  作品统一上传到大赛组委会邮箱:Sywdjxl_zj@163.com 。投稿作品经初选后,将在沈阳市生态环境局官方微信公众平台上接受公众投票。评选结束后,由沈阳市生态环境局为获奖作者颁发证书,评选结果及优秀作品将在沈阳市生态环境局官方微信等平台展示。

  帅正新闻、沈报全媒体记者  邱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