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假期,我省公安机关超前谋划、精心组织,全力以赴做好安保工作。截至5月5日,全省出动警力16.5万余人次、车辆3.5万余台次,备勤警力6.1万余人次,全省350余个旅游景点135万余人参加的游园活动安全有序。

  节日期间,全省公安机关制定了巡逻防控工作方案,采取多警种联动超强措施,开展社会面巡逻防控工作,累计出动武装巡逻警力4.8万余人次、车辆1.3万余台次;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共破获刑事案件185起;全面做好商场、景点公园、火车站、客运站、机场等人流密集场所的安全检查和治安防范工作,共检查各类场所2.3万余处,发现整改隐患2000余处;全面强化大型活动安保工作,确保全省37万人参加的68场次大型活动和135万人游览的350余处景点全部安全有序;强化做好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全省共出动交通警力4.1万余人次,车辆1万余台次,启动交警执法站172个,发布交通安全提示信息270余万条,查处酒后驾驶670余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