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圈养生、保健、看似潮流的减肥理念,让吃水果成为每日“必修课”,但如何科学地“会”吃水果?应该注意走出哪些误区?

  水果食用方法记三点

  01

  水果不宜榨汁喝

  误区

  吃水果最流行的方式,莫过于榨汁了。

  事实上,单纯喝果汁,会导致摄入热量过多。

  比如,一杯400毫升左右的橙汁至少要3个橙子,100克橙子热量47大卡(一个中等大小的橙子大概200克左右),100克米饭热量116大卡(一般家用小碗),3个橙子的果汁就相当于是两碗米饭的热量。

  喝了这些果汁,大多数人可能并没有减少主食摄入,所以有些人“喝水果越多越胖”的答案正在此。

  误区

  榨汁优点宣传常见的还有不损失营养。

  实际上,刀刃在高速旋转破碎植物细胞的同时,会和氧气发生“酶促氧化”,大部分维生素C就损失了。

  02

  生吃、咀嚼水果有几大好处

  事实上,一般健康人群最适合的水果食用方式是生吃、咀嚼,就是动用我们的牙齿将水果磨碎咽下。

  咀嚼有益于锻炼脸部肌肉群,使脸部肌肉紧致、线条清晰,是一举两得的美容方法哦!

  咀嚼也可增加饱腹感,放慢胃排空速度,预防食用水果过量。

  咀嚼还有一个重要益处,能促进胰岛素分泌,调节体内糖的代谢。

  例如,糖尿病患者对于水果最多的一个担忧,就是血糖升高,甚至是看着血糖指数表吃水果。

  当糖尿病人遇到最爱吃的西瓜怎么办?

  破解支招

  小口、极慢速度地咀嚼,每一口至少咀嚼20次以上,并且吃一口歇一下,可以有效缓解血糖上升速度。

  03

  经期女性、产妇等宜食用加热水果

  水果加热后可软化膳食纤维,减少对肠胃的刺激性。适宜肠胃功能较弱的人群,腹部或手术范围大、全身反应明显的术后病人,以及经期女性、产妇、牙病患者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