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8日,在铁西区兴华街建大路口,王莉梅参与文明出行协勤活动。4月28日,在铁西区兴华街建大路口,王莉梅参与文明出行协勤活动。

  “我希望我的学生们都能看到我在协勤,这样他们在过马路时就能想到,要红灯停、绿灯行,安安全全过马路,在斑马线上播撒文明的种子!”

  4月28日10时,在铁西区兴华街、建设大路路口,勋望小学教师陈楠“客串”了一次交通协勤,身体力行的给学生们上了一堂文明出行课。在学校里,陈楠是深受学生爱戴的一名教师,长年捐资助学、帮助困难学生,还多次利用教育阵地,组织学生为贫困山区的孩子捐献图书和衣物,获得“沈阳市身边好人”的荣誉称号。

  “看到闯红灯的行人,我是一定要拦的!”平时是随叫随到的“老宋”,现在是铁面无私的协勤。“老宋”名叫宋诗力,是省人大代表、也是铁西区房屋维修服务中心维修养护班的水暖工人。不论节假日、酷暑严寒,只要有需要,老宋都会出现,在臭气熏天的下水井中疏通下水,为辖区内的住户维修上水管线,获评沈阳市身边好人、铁西区道德模范。

  和丈夫李明经营着早点摊的王莉梅也参加了这次协勤。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这对热心的夫妻看到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奋战在抗疫一线,顶着严寒连一顿热乎饭都吃不上,就免费为大家制作爱心午餐,暖胃又暖心。

  帅正新闻、沈报全媒体记者 叶青、张文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