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行动”工作开展以来,鞍山岫岩满族自治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围绕带薪培训、网上促销、包保帮扶、金融助力、社区经济、“四产融合”六大工程,全局39名信息员下乡村、进厂房、访企业、开座谈、讲政策,以实际行动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为全县经济发展蓄积动能。

  为有效对接企业,详细了解企业、群众诉求,岫岩满族自治县市场局成立39名信息员组成的队伍,并另设立一名联络员、建立专属微信工作群,确保对各项工作迅速响应、畅通开展。该局还派专人与县行政办事大厅开设的政策兑现窗口对接,公开联系方式进行政策解读,协调企业与部门间的沟通和政策解答。

  截至目前,县市场局已经分三批与65家企业进行对接,完成鞍山企业之家系统信息员注册39人、企业信息录入65家。协调有贷款、带薪培训、用工等需求的企业与对口政策单位对接16家,帮助符合带薪培训企业申请带薪培训3人次,组织全局信息员及对接企业参加鞍山市组织的线上培训2次。根据信息员收集的企业建议和意见,县市场局还将进一步取消繁琐审批、简化登记手续,打造大众创新创业的便捷环境,助力全县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取得双胜利。(作者单位:鞍山广播电视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