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8日起,辽宁各高校将陆续返校复学。

  各高校认真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有关工作部署,落实辽宁省高校返校复学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和《辽宁省高校返校复学疫情防控措施40条》等要求,扎实做好开学各项工作,确保开学返校安全有序。

  大连理工大学

  学校研究决定,自5月8日起,学校分批错时有序组织学生返校。

  学生实行分批错时返校。第一阶段返校学生主要为毕业生和需要进实验室做实验的学生,毕业生中按研究生和本科生分批错时返校。各类学生返校具体时间及安排由学部(学院)具体通知,国际学生返校具体事宜由国际教育学院具体通知,未接到通知一律不返校。返校学生必须服从学校疫情防控各项规定,配合学校做好30天内出行轨迹和健康状况等信息调查统计工作;在返校途中要做好个人防护等。

  教职工自5月6日起不再实行弹性工作制。当前在境外的师生员工返校时间另行通知。

  东北大学

  根据教育部、辽宁省关于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有关要求和安排,结合学校疫情防控和工作实际,经研究,定于2020年5月8日起分期分批陆续安排学生有序返校。

  涉及返校计划的有关学生具体返校时间、方案和要求由学生处、研究生院、国际教育学院分别通过辅导员老师通知到每一位学生。未接到返校通知的学生暂不返校。

  请返校同学根据具体要求做好相关安排和准备,并在返校途中做好自我防护,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应全程佩戴口罩,避免与他人近距离接触,注意手部卫生。

  辽宁大学

  按照上级部门关于春季学期开学工作的通知精神,结合学校疫情防控和工作实际,经研究决定,学校将以5月8日为返校复学起始时间,启动学生分批错时错峰返校工作。首批返校复学对象为确有返校需求的毕业年级学生(含研究生、本科生)、承担重要科研任务的其他年级研究生。具体返校时间和有关要求由各学院和研究生培养单位通知每位学生。学生返校复学可采取自愿原则。

  非毕业年级学生返校时间,学校将根据疫情防控和工作实际,另行通知。未接到返校通知的学生暂不返校。

  请各位学生根据具体要求做好相关安排和准备,并在返校途中做好自我防护。

  沈阳航空航天大学

  沈阳航空航天大学发布了返校复学准备情况及具体安排,在5月8日前做好一切准备工作。

  第一阶段为返校复学工作筹备阶段,从4月30日开始到5月5日,摸排返校意愿,确定返校学生名单;确定确有必要返校的研究生学生名单;安排学生返校专列;做好全体教职工30日内旅居史调查排查,安排教职工做开学前核酸检测等。第二阶段为返校复学实操阶段,从5月6日到5月8日,配合省督导检查组,完成对学校返校复学的督导检查工作和问题整改工作等。第三阶段为返校当天,按照前期工作方案,做好返校学生接站、隔离等工作。第四阶段为复学阶段,从返校后至本学期结束。

  中国医科大学

  5月9日起,符合返校条件的毕业年级学生(含博士生、硕士生、本科生)和其他年级参加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的研究生(以下简称“住培生”)错时错峰有序返校。

  省外学生5月9日返校,其中:有重点地区旅居史的学生按相关要求单独隔离,其他学生集中隔离;省内学生返校安排在以上省外学生解除隔离之后,具体时间另行通知。非毕业年级学生(住培生除外)返校安排另行通知。国际学生返校安排按照教育部要求,目前仍在境内来华留学生的返校复学工作与国内学生同步进行;在境外的来华留学生在未接到正式通知之前不得提前返校。请接到返校通知的师生按照要求做好相关安排,准时返校。特殊情况不能按期返校的师生,应提前履行请假手续。未接到返校通知的师生暂不返校。

  沈阳医学院

  沈阳医学院将于2020年5月12日起分期分批陆续安排学生有序返校。

  具体返校时间和有关要求由各学院和研究生培养单位通知每位学生。涉及返校计划的有关学生具体返校时间、方案和要求由学生处、研究生院、国际教育学院分别通过辅导员老师通知到每一位学生。

  非毕业年级学生返校时间,学校将根据疫情防控和工作实际,另行通知。未接到返校通知的学生暂不返校。请各位学生根据具体要求做好相关安排和准备,并在返校途中做好自我防护。

  转给更多人看看

  ▍内容来源:沈阳网综合辽宁日报

  ▍图文编辑:沈阳日报社新媒体中心(沈阳网)编辑 黄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