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主动为消防车疏导车流 这位外卖小哥不简单!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近日,辽宁抚顺市新抚区消防救援队在社交平台上发布了一段点赞视频,感谢一名外卖小哥在消防车遇到堵车时帮忙疏导车流。

  视频中一辆出警的消防车在路口遇到了拥堵的车流,由于前方车辆始终没能让出方便通行的车道,消防车打开了警报灯并急得直摁开道喇叭。这时前方一名外卖小哥主动下车赶到车前指挥交通,在他的引导下,消防车得以顺利驶离。消防员们特意向窗外伸出了大拇指,给外卖小哥送上“点赞”。

  当事外卖小哥卢旭东告诉看看新闻Knews记者,他曾经也是一名消防兵,在服役期间还入了党。当时他看到消防车的窘境没多考虑就停车帮忙,这几天看到别人发给他的视频才知道自己在网上“火”了。

  据了解,今年47岁的卢旭东是出了名的热心肠,平日里的善举不胜枚举。去年他就曾在街头替一名突然昏倒的人做了人工呼吸,争取到了宝贵的抢救时间。他说自己作为党员和退伍兵,把人民群众放在第一位是他始终在坚持的事,不管遇到什么事,只能他能出一份力,他就一定会伸出援手。

  (部分素材来源:抚顺市新抚区消防救援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