绥中白梨属秋白梨,原产于辽宁省葫芦岛市绥中县,平均单果重160~180g,大者200~250g。表皮有蜡质光泽,果肉白色,质细松脆,汁液多,味甜,具有润肺止咳的功效。果实在10月上旬成熟,极耐贮藏,一般窖贮至翌年5月,恒温库(0℃)可贮至新果成熟。

  绥中县依山傍海,四季分明,日照充足,农业资源十分丰富,是“绥中白梨一县一业”示范县。2018年,新建白梨科技示范园3个、品质提升园3个、千亩以上白梨生产基地3个。截止到2019年底,全县梨的种植面积达到32.9万亩,产量达到42万吨。

  自2004年以来,“绥中白梨”连续4届被确认为辽宁省名牌产品;2009年1月,“绥中白梨”被国家工商总局注册为地理标志证明商标;“绥中白梨”获第14届国际农产品交易会金奖及全国名优果品区域公用品牌称号;在2016年区域品牌价值评价结果发布会上,“绥中白梨”品牌价值评估为44.73亿元,进入2016年区域品牌价值评价百强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