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办理营业执照需要去市场监管局递交材料办理,而现在,去银行网点就可办理营业执照 ,不仅可以自助办理,而且20分钟内营业执照就到手,你相信吗?

  为深入落实高新区打造“东北一流”营商环境要求,持续优化全区营商环境,不断拓宽市场主体准入服务渠道,为各类企业提供全面优质的注册登记服务,4月22日上午,高新区市场监管局发挥“政银助企合作”优势,携手中信银行大连分行,在高新区行政服务大厅推出营业执照自助打照机,实现了就近跑一次、只需20分钟即可办理公司成立的所有手续,并可以当场拿到营业执照。

  据了解,此次高新区市场监管局与中信银行大连分行联合举行全自助注册服务启动仪式,为新注册企业提供“零见面,零纸张,零跑路,零等待”的一站式、综合化服务。自助打照一体机操作简单,办照代理人通过身份证扫描和人脸识别后,确认签字便可打印、领取执照、文书。此外,自助打照一体机管理平台通过智能管控还可快速分析解决问题,实现便利企业设立,减轻窗口负担,优化审批服务,提高审批效能。高新区企业除了通过全程电子化途径办理登记外,还可以通过银行网点一站式登记办理新版营业执照。本次投入使用的营业执照自助打照机,基于大连市市场监管局电子化登记平台进行研发和运行,已实现企业和个体工商户自助登记及营业执照自助打印。

  这些自助机与现有企业登记服务窗口形成横向互补,为注册登记全程电子化服务提供纵向延伸,拓展了注册登记全程电子化的业务办理模式,凸显了随时、随地、线上、线下一体化的业务融合,大幅提升了高新区市场主体登记便利化服务水平。同时,节约了行政成本,压缩了窗口受理时限,缩短了企业办理时间,为公众提供实实在在的便利,解决了全程电子化业务“最后一公里”问题,实现了“申办不见面、领照全天候”良性运转。

  文/图 金辉 宋一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