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4月19日获悉:东软医疗日前接到智利有关方面紧急需求信息,迅速成立生产工作小组、专线负责,在短短数天内即完成订单发运——4月15日,一台方舱CT从东软医疗沈阳园区紧急发往智利。这是中国方舱CT迄今为止路途最远的一次发运。设备预计在45天至50天后将可到达智利。

  海外疫情持续蔓延,地处美洲最南端的“天涯之国”智利也未能幸免。东软医疗方舱CT全面抗疫解决方案在国内抗击疫情关键阶段发挥出重要作用,目前也正在被越来越多国家采用。

  东软医疗方舱CT抵达智利后,将被快速部署至比奥比奥大区公立医院。该院是当地收治新冠肺炎病例的唯一一家定点医院。院方通过多方对比,最终选择了东软医疗方舱CT。

  据悉,该方舱采用了“免安装”的设计理念,真正实现开机即扫;类负压、双通道、全面防护的舱体,既可有效避免医患交叉感染,又能封锁射线保障安全;用材选择方面可确保使用长寿命及稳定性。

  在舱内CT配置上,可选东软医疗16-256 层全线产品。搭配8秒内肺部扫描方案,多种后处理模式一键解决,病灶自动分析,助力快速诊断。在疫情结束后,亦可转到院内作为常规CT使用,最大程度发挥设备价值。

  疫情期间,物流滞涩给国际抗疫行动带来了诸多不便。但东软医疗在海外推行多年本地化布局,本地化服务团队和备件物流中心此时发挥了极为重要的作用,确保了疫情期间安装、维修等服务的持续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