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共984字,预计阅读时间3分钟

  全媒体记者| 杨洋 许嘉阳

  “英雄谱”专栏

  依稀记得锦州的英雄儿女出征的样子,驰援武汉坚守的样子,他们积舍小家为大家,主动请缨、披甲斩棘的样子。如今,新时代最可爱的英雄儿女,终于凯旋回家了!回到家乡怀抱里的他们又是什么样子呢?欢迎关注《英雄谱》专栏,记录他们的回家心路!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当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后,全国各地医务人员舍小家,为大家纷纷驰援武汉。锦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的王晴就是其中一员。

  王晴,出生于1987年3月6日,2009年毕业淮北职业技术学院,2011年进入锦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工作,2016年9月-2019年7月就读于锦州医科大学,并获得硕士研究生学位,2017年12月被聘为临床护理专科生带教教师,2018年5月获得院2017-2018年度“优秀护士”称号。2020年春节新冠肺炎疫情爆发,王晴主动请缨,驰援武汉。

  王晴爱人:“王晴是1月25号接到医院通知,刚开始的时候我们家里人确实有想法,但后来我觉得我是共产党员,在我不能为国家效力的情况下,我媳妇既然有这想法我就该支持。”

  在武汉的日子里,王晴曾写下这样的日记:“衣服被汗水打透是一天的常态,每天脱了防护服都像是泡了个澡,之后还要面临着各种消杀防护工作。去掉这身衣服,拖着疲惫的身体再也无力奔波,走出病房的那一刻,我觉得我又度过了有意义的一天。”五十多个日日夜夜就这样度过,而今他们已经凯旋归来,用救死扶伤的无畏情怀实现了对人民的承诺。

  当接到医院通知的时候,说王晴要回来的时候我非常激动,因为任务终于圆满成功了,我们在高速路口迎接她的时候,看到数以万计的市民迎接,我热泪盈眶。她到宾馆后,又跟我视频,说宾馆员工特别热情,饭菜也特别可口,她说这是她这么久第一次吃到这么可口的饭菜。在此我也感谢关心王晴的市民,单位。

  王晴驰援武汉后,婆婆是她的坚强后盾。一边帮助王晴带孩子,一边打理家务。

  婆婆:“我也非常支持她,虽然带孩子累点,但我心甘情愿,让她圆满的完成任务。虽然她回来了,但还有几天见不着,但是马上了,我非常高兴,她为大家做贡献,我为小家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