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辖区内的两个小区中,嘉华新城小区是开放小区,孤家子小区为弃管小区。疫情防控期间,最难的环节就是园区封闭管理和排查外地来沈人员。”浑南区五三街道嘉华社区党总支部书记胡涛告诉记者。

  “我们先用短信、微信进行第一轮排查,再用电话进行第二轮排查,每联系到一位居民时,都想方设法向其解释、普及疫情防控常识,我们还印制了5000份疫情防控宣传信。”胡涛说,社区里共计68栋居民楼,都没有安装电梯,社工们便一层一层地爬楼梯发材料,仅用2天时间,就将宣传信送到每一位居民手中。有的社工双脚和小腿因爬楼梯而肿胀,走路都比较吃力,但没人叫苦、退缩。

  社工们的努力和付出,得到了广大居民的理解和配合,许多居民积极参与到防控工作中来,主动向社区提供外地来沈人员线索。防疫工作开展以来,嘉华社区共排查出300余名外地来沈人员,居民提供的30余条线索都得到排查落实,做到了不漏一人,切实控制了疫情的外来性输入,保证了居民的生命安全和生活秩序。

  帅正新闻、沈报全媒体记者 邱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