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助力抗击疫情,打造整洁卫生的公共环境,本周末铁西区继续组织广大志愿者开展“抗击疫情 清洁沈阳·志愿者在行动”活动,本次活动共有7000多名志愿者在区内各服务窗口和市政公共设施点位开展清洁活动。

  3月28日一大早,铁西区城管局120名党员干部就已经在劳动公园里忙碌了。他们拿着扫帚、抹布、铁锹、喷壶……对劳动公园内的健身器材、宣传栏、垃圾箱、灯杆等公共设施进行擦洗、消毒、消杀和维护,并清理绿地卫生死角。经过一上午的努力,共清理出垃圾20余袋,消毒擦洗公共设施200余处。

  铁西区城管局书记张平说:“疫情防控期间,社会各界都在为防控工作添砖加瓦,铁西区城管局职工、环卫工人都坚守在岗位上,这次志愿活动既是为人民服务,也分担了一线环卫工人的工作压力。”

  铁西区卫生健康局组织全区近百家医疗机构的千余名志愿者开展清洁活动,共擦拭1100余扇窗,清洁栏杆1000余延长米,更新清除脏污破损、不合事宜宣传海报166张,更新维修水龙头、开关、灯、门等损坏设施132处,清理小张贴144处,清理公共设施91处,清洁绿化带6943平方米,清洁卫生死角356处,清运垃圾近千公斤。一位医务人员说:“两个月以来,我们一直在与疫情作战,感觉这个冬天很长,但是参加了今天的清洁活动,感觉属于我们的春天又回来了,真好!”

  重工街道党工委组织志愿者在卫工明渠西侧清理小张贴百余处、清理栏杆扶手1300余米、清理卫生死角10余处;启工街道志愿者共清理绿地400多平,清洁卫生死角12处;兴顺街道前进社区组织志愿者对沈辽路沿线的站牌、果皮箱、围挡和护栏进行清洁,对破损的条幅及宣传板海报等更新更换;兴华街道祥云社区志愿者及部分执法人员对辖区内宣传栏、垃圾桶、果皮箱等4处公用设施进行了清洁消毒;新民屯镇火石岗村志愿者共清运垃圾2车,清洁维护健身器材、清理小招贴;大青街道壕上村党支部组织党员和志愿者清理建筑和生活垃圾2车,清理修剪绿化树木235棵,清运树枝3车,清洁小区29个单元门和楼道扶手,清理、消毒垃圾桶、健身器材。

  铁西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指挥部工作人员表示,铁西区充分发挥全区志愿服务力量,通过清洁沈阳志愿活动,净化了铁西区的环境卫生,增进了大家的环保意识。志愿服务是一个长期性的活动,铁西区将会不断组织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为防疫工作助威,为创建全国文明城,打造亮丽的铁西贡献一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