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瞒着父母出发,在“雷神山”创造了收治患者的“辽宁速度”;他大年三十坚守岗位,在机场飞往武汉前郑重写下入党申请书;她呼吸内科经验丰富,为了赴武汉战疫,她连夜将孩子送到100多公里外的父母家中……不问报酬、不畏生死、毅然逆行、驰援战疫。

  鉴于这些“最美逆行者”为武汉等地疫情防控工作作出的贡献,沈阳市为22名援助武汉等地编外医务人员解决事业单位编制。这是3月25日,记者从沈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的。

  瞒着父母出发 收治患者“辽宁速度”

  2月8日,元宵佳节。一颗元宵还没下肚,沈阳市第四人民医院消化内科护士长董华的电话响了。“明天中午12点,飞武汉。”

  作为后备队员,董华一周前就做好了随时出发的准备。瞒着在鞍山的父母,她剪短了头发,出发了。“我担心无意中发的信息会被我爸妈看到,所以屏蔽了他们的朋友圈。”临出发前她说。

  她的目的地是“雷神山”。

  2月13日,董华接手雷神山医院A11病区。14日、15日、16日,连续三天,董华在朋友圈“消失”了。就是这三天,她和辽宁队员们把一个雷神山病区的“清水房”变成了“精装房”,连续收治了40位患者,创造了“辽宁速度”!

  90后男护士 出征前写下入党申请书

  李佳玮,1993年出生,是沈阳医学院附属中心医院RICU的男护士,有近4年的危重症护理经验。

  大年三十那天,他没有和家人团聚,而是在医院坚守岗位一整夜。大年初一的早上,他看到了报名驰援武汉的消息,他没有犹豫,毅然报名。大年初二,在奔赴武汉的机场,他写下了入党申请书——“敬爱的党组织: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愿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生。奔赴战场,职责所在,我申请火速入党!在国家危难之际,我愿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保证完成组织任务,平安凯旋,与武汉同在!”这是李佳玮期盼加入党组织的渴望,更有青年医护人员的家国情怀与责任担当。

  舍小家为大家 孩子被连夜送到百公里外

  市五院呼吸内科护士吴莹薪,从事呼吸内科工作12年,2009年甲流肆虐期间,她便主动请缨去发热病房工作,一直战斗在抗击甲流最前线,以顽强的意志和高度责任感圆满完成工作任务。

  吴莹薪的孩子还小,她的丈夫每工作四天就要上一个夜班,如果她去了武汉,孩子怎么办?同事们都劝她别报名了,可她却说,“从穿上白衣那天起,我就知道自己担负的使命与责任,在国家召唤,人民需要时,我必须挺身而出。”她连夜将孩子送到100多公里外的父母家中,毅然踏上了飞往武汉的航班。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沈阳市广大医务工作者义无反顾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同时间赛跑,与病毒较量,冲锋在前、日夜奋战,她们既承担了省内新冠肺炎集中救治的任务,还积极驰援湖北疫情防控工作,用生命和汗水为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护航,用“最美逆行”展现了医务工作者的使命担当,充分彰显了医者仁心、大爱无疆的无私无畏精神。

  鉴于董华等22名同志为疫情防控工作作出的贡献,按照国家、省关于事业单位公开招聘的相关规定,根据《沈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沈阳市保障防控新冠肺炎疫情一线医务人员及其家属若干措施的通知》(沈政办发〔2020〕7号)等文件要求,沈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向市委、市政府提出申请,为他们解决事业单位编制问题,并很快得到批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