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辽宁日报,2019年,我省有6个县的应急广播示范系统全部建成,它们在此次突发的新冠肺炎疫情的防控阻击战中发挥了积极作用。今年我省将启动省级应急广播平台建设。这是记者3月16日,从在沈阳召开的全省广播电视工作会议了解到的。

  去年,我省各地按照省广电局统一部署,全力组织实施广播电视“村村通”向“户户通”升级工程,各项任务全部按期完成,其中阜蒙、彰武、义县、朝阳、北票、建昌首批6个县的应急广播示范系统全部建成并已经发挥作用。

  今年,全省广播电视系统以深入推进“七抓七强”为抓手,将进一步做好广播电视服务民生工作,加快完善广播电视基础建设,提高广播电视服务质量和保障能力。

  据介绍,今年结合决战脱贫攻坚,我省广电系统继续深入实施应急广播体系建设工程。在做好去年建成的6个县的应急广播示范系统终端设备补充工作基础上,完成凌源、喀左、建平、西丰4个县和东港市应急广播系统建设,同时启动省级应急广播平台建设。此外,我省还将进一步扩展省本级广播电视节目无线数字化覆盖范围,推进数字微波传输覆盖网二期建设,实现全省70座重点无线发射台站全面贯通,推进农村广播电视由“户户通”向“人人通”的目标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