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D大屏上播放着“致敬最美逆行者城市宣传片”,两位老人守候在大屏下只为看孙女一眼,他们的眼神里充满思念和骄傲。

  两位老人的孙女刘赫是大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赴武汉雷神山医疗队的护士,来武汉一个多月了,她才敢告诉爷爷奶奶这个消息。

  刘护士告诉看看新闻Knews记者,起初报名参加医疗队时和父母商量了一下,他们虽有不舍但都十分支持。2月8日,她就出发到了武汉,至今已经有一个多月的时间了。但这个消息她一直不敢让爷爷奶奶知道,怕他们担心。

  这几日,大连市开始征集援鄂医疗队队员的照片,刘护士得知这些照片会在公共场合播放,这下坏了,瞒不住了,她只好向爷爷奶奶“坦白”,“第一次告诉他俩我在武汉的时候,我们三个人视频聊天就都哭了。”

  两位老人虽然很担心,但也特别尊重和支持孙女的决定。那天,刘赫的妈妈带着两位老人到广场的LED大屏下,等待刘赫出场,因为有五百多名医护人员,这一等就等到了天黑,“是刘赫,是刘赫,快看!”见到了孙女,爷爷奶奶的脸上露出了自豪的笑容。

  刘宇峰医生是大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医务部副主任,他坦言,大家每天都是满负荷的工作,有的时候忙起来,甚至给家里边打个电话,发个微信的时间都没有,刘医生心疼地表示,队员们大部分都是90后,他们在雷神山战场上就是战士,但在家里就是个孩子,现在这群孩子学着前辈的模样,做着这些工作,确实很伟大也很不容易。

  (素材来源: 大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 看看新闻Knews记者:施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