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首《陪你慢慢变老》唱出了人们心中最缠绵的爱情;对于驰援武汉锦州医疗队员的家庭来说,“你驰援武汉,我坚守锦州”的隔空陪伴,是齐心协力共克时艰的战“疫”夫妻对美好爱情的另一种表达。

  请听谭月和记者王亚薇的报道:

  丈夫安宁是锦州石化公司营销调运部化工业务员妻子潘月是锦州附属第一医院急诊外科主管护师

  正在打电话的是锦州石化营销调运部销售员安宁。他负责的异丙醇产品销售从2019年开始全都转为内陆业务,疫情防控期间运输不畅,让产品销售面临“冰点”。连日来,他几乎每天都要和计划部门、生产单位等保持联系,确认产品产量、市场价格、道路运输等信息。2月份,异丙醇当月输出700多吨。

  安宁:[道路运输受阻,下游开工率也不高。及时与客户沟通,加强客户联系频次,如果要是道路开了之后,第一时间从客户那儿了解信息,及时让客户提货,保障生产安全和后路畅通。]

  潘月

  就在安宁坚守战“疫”前线时,他的爱人——锦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护士潘月正在武汉战“疫”的最前沿履行救死扶伤的天职。本来这段时间,单位安排安宁可以弹性工作,可安宁说,家庭要照顾,工作也绝不能懈怠。

  “一切安好”,安宁接到的妻子的短信多数情况下只有简单的四个字;“家里都好”,安宁的回复也是直奔主题。为把更多的精力投入各自的战“疫”岗位,夫妻之间约定“三不”最短交流:不耽误工作、不影响休息、不增加牵挂,每天报一次平安。女儿想妈妈时,安宁就抱着女儿和妻子隔空视频。

  安宁的女儿:[吃得怎么样?]

  潘月:[吃得挺好的呀,有鸡蛋,有肉,不用担心。]

  安宁:[和妈妈抱一下吧。]

  安宁的女儿:[妈妈好好休息,好好睡觉。我爱你。]

  “白衣天使千里驰援,吾妻义不容辞,此为责任、担当。虽吾身未去,心却随之,待妻凯旋,吾定携子迎之!”这是安宁写给妻子的一段文采飞扬的文字,字里行间,浓缩的是一名共产党员的家国情怀。

  齐心抗疫与你同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