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袭,别恐慌;党领导,斗志强;医护者,勇担当;控疫情,救治忙……”这首《战疫情》的三字歌就是抚顺市千金乡花园村百姓理论宣讲团队专门创作的。

  千金乡花园村百姓理论宣讲团在队长任淑芝带动下,16名队员加入到疫情防控的宣讲中,他们自编《战疫三字经》《坚决打好阻击战》《献给白衣战士的歌》等作品,采用在家对说、对唱、戏曲等形式录音、录视频,再用微信等方式广泛传播。新抚街道百姓宣讲团团长邵玉荣带领宣讲团成员自发在家里通过理论说唱、地方戏曲、相声快板、微视频等多种“短平快”形式开展宣讲,既有致敬白衣卫士、讴歌先进事迹方面的题材,又有普及疫情知识、振奋抗“疫”士气方面的内容。

  两支宣讲团队共创作作品29个,通过微信朋友圈等方式激发了群众参与抗疫防控的热情,奋战者画像、为逆行者立传、为奉献者明德,他们用心用情合唱一曲暖心的英雄赞歌,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千金乡百姓理论宣讲团成员表演《战“疫”三字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