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业中的消毒雾炮车。

  11日下午,辽宁衡业集团鞍山衡业专用汽车制造有限公司研发的最新产品——多功能抑尘消毒雾炮车开进了鞍山经济开发区达道湾街道,为多个社区进行消毒服务。

  作业中的消毒雾炮车。

  据公司副总经理陈维昊介绍,用于消杀工作的车辆是企业在疫情防控期间,克服重重困难生产出来的国内首台单发静液压多功能抑尘消毒雾炮车。该车是通过喷洒抑尘固化剂实现抑制扬尘污染的特种车辆,主要服务于大型社区、广场、道路、及其它粉尘高发场所,进行抑尘、冲洗、喷洒消毒、防化等多种作业。

  作业中的消毒雾炮车。

  该车有别于市场同类产品,采用的智能环保风送式喷雾机,射程远、流量足、压力大、噪音低,比同类产品节能50%左右,对环境无二次污染噪音,碳排放污染比同类双发车型低,每年燃油费用比同类双发车型节省40万元以上。

  作业中的消毒雾炮车。

  新产品刚刚完成,就第一时间义务投入到达道湾街道的消杀工作中。“疫情防控期间,鞍山经济开发区和达道湾街道为企业提供了大量帮助,除了严把企业疫情防控关,也为企业解决了复工后的种种困难,让企业实现了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两不误,所以我们的新产品投产第一时间希望回报社会,为所在辖区社区进行服务。” 陈维昊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