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疫情袭来,全国各地紧急驰援。截至目前,辽宁省已经派出2000余名医护人员驰援湖北。辽宁省委网信办与人民网辽宁频道联合推出系列报道《前线日记——辽宁医疗队的故事》。通过辽宁医务工作者的战“疫”经历和故事,共同感受这场严峻斗争中的辽宁担当、辽宁力量。

  前线日记——发热门诊的日与夜

  记录者:辽宁省人民医院 王越洋

  2020年3月9日,星期一,晴,襄阳宜城市人民医院。

  今天是我来到宜城的第24天,在我们医疗队的努力下,这24天里,宜城市人民医院患者陆续康复出院了,隔离病区实现了患者数清零,我的心里有一种说不出的喜悦。

  但是我知道,这只是阶段性的胜利,在襄阳、在宜城,我们可以做的还有很多。

  3月5日,我们开始全面接管宜城市人民医院发热门诊。接管后,我们每个班次都有接诊医生、导诊护士、管理防护物资的护士、防护服穿脱监督人员,以及负责与当地协调的管理人员。

  我在发热门诊接诊的第一天,为8名患者提供了相关的护理治疗,还查看了3名就诊患者的化验结果及CT片回报。队友陈晨负责甄别患者身份信息,查看是否有社区服务人员陪同,同时测量体温并登记住址、联系方式。当天下午,专家组会诊2人次,基本排除新冠肺炎,这无疑又是一个好消息。

  昨天是我在发热门诊的夜班,与白天的忙碌相比,晚上的患者少了许多。穿上隔离服容易出汗,里边不能穿太多衣服,可一旦静下来,又感觉有那么一点寒冷。我点上小太阳取暖器,屋里变得暖和了起来。医院里的一只小猫也过来取暖,陪着我做伴。

  我们离最后的胜利越来越近了。这是一个姗姗来迟的春天,希望我们的坚守与付出可以让灿烂的光早点照耀在每个人的身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