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有这样一位高校老师,整个寒假一天也没有休息,在40天时间里,她以辽宁对外经贸学院的师生为题材,原创战“疫”推文超过65篇,微博近400篇,总计近8万字。她用多彩的文字、图片、视频暖心凝心,讲好战疫故事,传播防控知识,为武汉加油,为战“疫”发声发力,她就是辽宁对外经贸学院史迎霞老师。

  坚守校园抗“疫”一线 每天在线工作14个小时原创推文

  史迎霞,辽宁对外经贸学院思想政治理论教研部主任,也是学校官方微信、微博的负责人。从大年初三到现在,她已经在封闭的校园里坚守40天了,1月27日,她所在的学校实施封闭管理,只进不出。她带着12岁的孩子和同在一个单位工作并被召回值守的爱人住进了校园。

  正月十五,大连500名白衣战士星夜驰援武汉的壮举令史迎霞无比感动。“你走的那个夜晚,是庚子年的第一个月圆之夜,来不及举杯邀明月,顾不上人阖家团圆,那一夜你逆行的身影匆忙又坚定……”当天晚上,一首原创诗《团圆》在她的笔下一气呵成。“作为校方‘双微’负责人,这时候讲好战‘疫’故事、凝聚人心,传播防控知识、科学防控,对于打赢防控阻击战很重要。”史迎霞说,从1月27日起,每天平均在线工作14个小时,这节奏比平时工作都忙。

  原创诗歌登上“云端” 万名学子同上爱国主义教育课

  2月24日,是辽宁对外经贸学院新学期开学的第一天,“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云端”课堂全面开启的这个清晨,全校学生同上一堂思政课,这堂课的主讲教师就是史迎霞,教学内容中《此刻,我们这样爱国》《团圆》《英雄,请接受我们最高的敬意》等诗歌都出自她手。当天有万名学子同上这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

  学校的师生以及往届毕业生纷纷在推文后面留言:史老师,您也是幕后的英雄,是以一挡百的勇士,巾帼不让须眉,为您点赞!为外贸精神点赞!

  这个不寻常的40天,史迎霞默默地战斗在疫情防控的另外一条战线上,“等到咱大连的500名‘白衣战士’平安凯旋的时候,一定再为他们写诗发文。”史迎霞说。

  来源丨半岛晨报

  编辑丨滕飞龙

  校对丨李刚

  审核丨梁士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