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疫情袭来,全国各地紧急驰援。截至目前,辽宁省已经派出2000余名医护人员驰援湖北。辽宁省委网信办与人民网辽宁频道联合推出系列报道《前线日记——辽宁医疗队的故事》。通过辽宁医务工作者的战“疫”经历和故事,共同感受这场严峻斗争中的辽宁担当、辽宁力量。

  前线日记——只要需要,我就上!

  记录者:辽宁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 赵克明

  2020年2月27日,星期四,小雨,武汉蔡甸区人民医院。

  昨天收到蔡甸区人民医院医务科董主任的微信:“赵主任,想和您商量个事,因为区指挥部昨天决定将我们妇幼病区门诊部作为隔离点使用,所以济和病区4、5楼又要重新开病区,4楼由刘珊珊主任负责,她想请您和您的团队回来支持她的工作,我们先征询下您的意见,看下您的意向。”

  我们辽宁第一批支援武汉的医疗队经过一个月的奋战,现在刚处于轮休阶段,大家都在驻地休息。收到董主任的微信后我想到,当地医院点名要我带队的第一组去支持工作,说明我们组前期的工作得到了他们的认可,他们信任我,我们比别人多付出一些,都是值得的。只要武汉需要,我就上。

  我立即向辽宁医疗队领导请示,得到了领导的支持和赞同,同时建议除了我之外,其他参加的队员采取自愿报名的形式。在报名的微信群里,我率先报名,随后根据名单把排班表做好,发给了所在病区的刘珊珊主任。刘主任看完排班表后感动地说:“谢谢各位主任及医护人员对我们的支持和帮助,我都不好意思了,您们现在是休息的。”

  尽管再次进入病区会增加感染新冠肺炎的风险,但是武汉人民还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只要武汉需要,我就上。这是一名医务人员的责任,也是一名普通共产党员的责任。只要大家齐心协力,共同努力,我们终将更快更早战胜病毒,班师回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