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疫情袭来,全国各地紧急驰援。截至目前,辽宁省已经派出2000余名医护人员驰援湖北。辽宁省委网信办与人民网辽宁频道联合推出系列报道《前线日记——辽宁医疗队的故事》。通过辽宁医务工作者的战“疫”经历和故事,共同感受这场严峻斗争中的辽宁担当、辽宁力量。

  前线日记——天空没有翅膀的影子,但我已飞过

  记录者:凌源监狱管理分局中心医院 李俊美

  2020年2月28日,星期五,小雨,武汉雷神山医院。

  好久没联系过的同学今天突然给我打来电话,问我怎么样。我说我来武汉了,她很震惊,问我哪来的勇气冲到前线,不怕有生命危险吗?我告诉她,我当然也会害怕,但是看到有那么多患者需要照顾,那种责任感和使命感油然而生。她沉默了一会说:“你很伟大!”我笑着告诉她,这个决定可能是我这辈子最正确的决定。

  我回过头对着镜子整理一下蓬乱的头发,举起拳头对自己说:加油,你是最棒的!我每天上班前都会这样给自己打气,让自己以最佳的状态投入到工作中,让自己用最阳光的笑容面对每一位患者!

  在医院里,我每天做的最多的手势是OK,无论是为患者输液后,还是送完药物和食物,我都会比一个OK的手势,因为我觉得这个手势代表着成功、肯定,以及所有积极向上的含义。渐渐地,我发现患者也愿意还我一个手势,虽然隔着口罩我们看不清彼此的脸,但是我觉得此刻她们的脸上也一定会挂着微笑!

  我每天上班第一件事就是问医生今天有没有人出院,我最大的心愿就是能够看到患者出院。早晨六点,今天出院的大姨就已经将行李整理好,等待着社区工作人员来接她。我把饭递给大姨,跟她说吃了饭再走来得及,没想到大姨对我说:“孩子,咱俩照张相吧。谢谢你们辽宁人,等疫情过去,欢迎你们来玩!”我感动得泛起了泪花,这一刻我觉得所有的努力和付出都得到了回报,他们的康复不仅是对我们工作的肯定,同时也给了我们莫大信心和力量去治疗更多患者。

  每天的工作很枯燥、很累、很危险,但是对我来说这是无比珍贵的经历,它让我懂得生活里不只有柴米油盐,还可以有大爱和奉献。我可以和这么多优秀的医务人员共同“奋战”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我倍感荣幸;我可以收到来自全国各地人民的支持和祝福,我深受鼓舞!

  泰戈尔有一句诗:“天空没有翅膀的影子,但我已飞过。”我坚信风雨过后总会有彩虹、会有阳光、会有灿烂的笑容。

  (责编:李进媛、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