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1日 武汉 阴天

  丹东第二批援助湖北医疗队队员

  丹东市中心医院急诊科护士孙殿鹏

  今天,以半夜起床上班结束了四年一次的29日最后一小时,我们身穿防护服迎接着3月的崭新开始。今年的3.1和往年有些不一样,因为疫情影响了开学,孩子们可能不再像以前那样抱怨假期时间短、还没有玩够、作业没写玩……现在更多的是希望疫情快些结束,他们期待着回到校园、回到教室,听老师们唠叨、与同学们嬉戏……

  来到武汉28天了,从最开始的惶恐不安到现在的熟悉淡然,时间说长不长,说短不短,也许是最难熬的时刻!需要辅助睡眠的人越来越多,于是大家计划着整个云唱歌比赛,但这可能和我没啥关系,每个人都找着适合自己的方式,只为了更好地去战斗,也为了大家都能安全回家。

  病房里昨天收了一个85岁女患:新冠肺+呼衰+心衰+肾衰+血红蛋白40+DIC,对我们团队是一个极大的挑战,希望她可以早日醒来!

  组里的娇姐每天都为我们在防护服上画各种画,有的画是自己孩子喜欢的图案,有的是我们的一种希望。今天我身上画的是奥特曼,我们都希望自己化身奥特曼打败新冠。

  可能有些事自己不经历,永远不会理解。我们病区里住着一个社区书记,有空的时候会听他说他的经历和武汉的文化,他由于在一线不幸染上新冠,在这住了一个月,这期间他一直也没闲着,天天在微信群里办公,帮着居民置办这个那个。他的外孙刚刚二十八天,他的女儿还不知道他住院,每天看他小外孙的视频成为他唯一快乐的源泉。希望他可以早日回家团聚!

  昨天吃到了武汉本地的热干面,趁热吃味道真的好极啦!

  三月,在阳光下成熟,走在春天的阳光里,天是那样的蓝,草是那样的绿,花是那样的艳!希望所有的美好如约而至!希望三月带来的不只是春天,还有疫情结束后平安回家的你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