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港草莓,驰援武汉,众志成城 ,共抗疫情!武汉加油!中国加油!”伴随着工作人员铿锵有力的口号声,3月2日下午,280箱“爱心草莓”带着东港人民的关怀和祝福,从东港电商物流仓储总部基地启程发往武汉,为一线医护人员早日战胜疫情鼓劲加油。

  东港是全国草莓第一县,全市发展草莓生产面积14.8万亩,拥有合作社、家庭农场、全产业链配套企业400余家,行业从业人员10万余人,年出口创汇3500万美元左右,2019年“东港草莓”品牌价值达77.5亿元。然而,受疫情影响,东港草莓前段时间出现销售困难情况。我市审时度势、科学指导,农经、商务、草莓协会和质检等部门密切配合、形成合力,电商协会积极主动争取“阿里巴巴”等电商平台提供支持,通过聚划算“爱心助农”计划、传统电商和自媒体电商运营、利用天猫淘宝平台大规模推介等途径,拓展草莓销售渠道。活动期间,共销售草莓100多万单,总量300多万斤,使东港草莓价格迅速恢复到去年同期水平,占据全国草莓线上市场90%的份额,有效减少了农户损失。

  为此,我市电商协会牵手“阿里公益”,联合商务等部门发起本次“聚划算爱心助农,东港草莓感恩回馈”捐赠活动,用爱心回馈社会、支援战疫、助力农产品销售。甲午先生的e家小铺旗舰店、甲午先生旗舰店、恬嘉果业旗舰店等8家电商企业积极献爱心、伸援手,共捐赠爱心草莓10080盒。

  据了解,本次活动是我市发起的第三次“爱心草莓”大型捐赠活动。各相关单位利用一周时间提前做好捐赠草莓产地考察、物流企业配送、受援驻地确定等工作,并于发送前统一对果品质量进行了抽检,确保一线医护人员吃到最优质、最新鲜、最安全的东港草莓。

  东港市电商协会会长吕福鹏表示,此次疫情深深牵动着东港电商人的心,纷纷捐款捐物尽一份心、献一份力。协会也将充分发挥统筹作用,强化与“阿里巴巴”等第三方电商平台对接,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引入爱心助农专项额外流量,联合协会成员进一步拓宽农产品网上销售渠道,助力东港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文 刘成 图 陈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