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们看的是文章,听的是故事,而我写的却是经历。

  我是一名村干部,疫情防控以来,常挂在嘴边的有两个字“感谢”,而发自内心的感触也有两个字“感动”。

  在我们水泉村有一群志愿者,每天听着他们发自内心的话语,看着他们的实际行动,才能真正的体会出感动的真正意义。

  我们的自愿者从开始的50余名、到70余名、发展到现在的100余名,现在仍有村民通过电话和微信报名。志愿者里有放假在家的大学生,有户籍在水泉村但居住在市内的的人,还有租住在水泉村的外地人,他们都觉得自己是水泉村的一份子,都该尽一份力,他们其中也不乏柔弱的女子。谁都留恋家的温暖,但为了村民的安危,他们毅然担起这份责任,风雨无悔。

  村里的老党员:王海山、刘书奇、杨庆生、黄永祥、苏桂洁、苏兴生、杨占山、刘宝安、王庆文,都七八十岁的了,考虑到他们年龄大,有些人身体还不好,不适合长时间在寒冷里站立,就没给他们排班站岗。可是这些老人家就不高兴了,说他们是党员,说什么都要尽一份力。无奈之下,就安排年纪稍微小一点儿的站岗,年纪大的就让他们做义务宣传员,在街里巡视,劝散聚集群众,做好督导工作。老党员们看到自己能为村上做事了,都开心的像个孩子。

  在得知可以为武汉捐款的消息后,村民们十分踊跃。从中午12点到下午四点,短短几个小时,就有202位村民和党员捐款,加上村两委成员,共募集到32500元。

  捐款者中,让人感动的是姚久儒和王锦,两人户口都不在水泉村,却主动到村上来捐款,说自己在水泉村住,就算水泉村的人。

  捐款中令人更为感动的是,一个15岁的孩子苏伟淇,他从压岁钱里取出500元,同妈妈一起到村上捐款。还有一位生活节俭的老人王玉兰,平时连块豆腐都舍不得捡,吃粘豆包也只蘸点盐水,就是这样一个老人家,竟然也捐款200元。当时我们很惊讶的问她,为什么捐这么多,她淡淡的说了一句:“尽点儿自己的力吧”。听到这句话的时候,在场的人真的都是瞬间眼泪在眼圈里打转。

  由于当时太忙,没能一一给捐款者留下照片,但他们的名字连同100多名自愿者的名字,都将载入水泉村的史册。

  每天身在其中,感受着这一幅幅生动感人的场面,我真的是含着热泪在工作。当我对他们说谢谢,说辛苦的时候,他们却说:领导比我们还辛苦呢!暖流顿时从心底涌起。

  有这样的国家,有这样的人民,相信未来。冬天会过去,春天会如约而至。七色彩虹会更加灿烂。中国加油!!!

  大薛街道 赵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