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2020年开年之际,一场名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疫情悄然爆发。由湖北武汉开始蔓延至全中国乃至世界。

  不知何时,关于冠状病毒的消息铺天盖地的向我们袭来,每天都有很多关于冠状病毒的新闻等待被大众吸收,信息量多到浏览不完。就是从这时起一直影响着我们的生活,而在那天之后,关于武汉疫情的话题再也没下过热搜榜。

  (图片来源于网络)

  准备过年的人们从买春联、备年货、等待团圆的气氛中逐渐严肃下来。开始重视疫情的严重性,本应是人满为患的超市也变的只有零零散散几个人,在马路上的人也是寥寥无几,都带着口罩低头走着。

  虽然新年的钟声依旧准时敲响,但还是受到疫情很大的影响。很多人每天早上醒来的第一件事就是看全国、湖北、本省又确诊了多少人、疑似了多少人,无时无刻不在关心着疫情的治疗与病毒的传播情况。

  (图片来源于网络)

  由于病毒的传播能力过强,无奈下只能实行为一国封一城。在常人的印象中“封城”只在灾难性电影中出现过。而武汉,这座千万级人口的城市已封城20多天。很多人在网上每日更新着“封城日记”,描述着“城里人”的生活,文字之间有无奈、有妥协、也有对生活的希望,不放弃。

  “武汉,我们来了”

  早在大年初一,就接到辽宁省决定组派医疗队赴湖北援助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救治通知,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辽宁省肿瘤医院、辽宁省金秋医院、沈阳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沈阳市第四人民医院、沈阳市第五人民医院、沈阳医学院附属中心医院等我市医务人员主动请缨。

  农历大年初二下午一架搭载着137名辽宁医护人员的航班在桃仙机场起飞奔赴武汉。仅用半天时间,137名来自全省各大医院的医护工作人员集结完毕,整装待发,没有硝烟的战争就此打响!

  (图片来源于网络)

  2020年2月8日晚,辽宁省千名“白衣战士”再次出征,这已是辽宁派出的第四支医疗队,千里驰援再次响应!“心系湖北,再启征程,平安凯旋。”此次启程,承载着对武汉的祝福以及对前往武汉医护人员的挂念,愿坚守在前线的医护人员平安,带给武汉平安。

  (图片来源于网络)

  我们身边没有超级英雄,只有穿上“战服”冲到前线的工作人员。辽宁已把当地最好的医院,最好的医生,都送去武汉。医护人员舍己为人,全力以赴与时间和死神作斗争,我们都清楚这是伟大而无私的付出。此时此刻,千余公里的武汉,我们的“白衣战士”正与战友肩并肩奋斗,努力创造一个又一个奇迹,他们是最勇敢的人,是最美的逆行者。

  (图片来源于网络)

  不仅有在前线救人的白衣天使,辽宁各岗位都在为抗击疫情献出自己的一份力。为保证生产原料不断货、不涨价,大连中石油的工人在三十自发自愿回到工作岗位,加班加点生产口罩原料。东北方大集团捐了2亿,鞍钢集团捐款3000万,大连大商集团6000万,大连石化捐了救护车,东软捐了价值2700万的CT……

  辽宁企业有钱出钱有力出力有东西出东西

  沈阳新松机器人:智能护理床、智能送餐机器人、医用物流配送机器人。

  东软医疗:CT机、X射线

  开普医疗:CT机

  上博智像:全自动红外体温检测仪

  华晨汽车:120辆负压救护车支援前线

  拜奥泰克: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试剂盒

  麦斯医疗:高流量呼吸湿化治疗仪

  沈阳仪表科学研究院:新型冠状病毒检测用滤光器件

  据不完全统计,辽宁已向湖北支援了120辆负压救护车、100台呼吸机、CT机、X光机、130吨大白菜、850吨东北大米、12.5万个口罩、13吨消毒液、3.6万盒药品和一万瓶洗手液……

  冬将尽,春可期,热干面别怕,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我们一定能胜利!“武汉加油”已不再是口号,全国人民都在付出行动,有钱出钱,有力出力,抱团取暖。这场“战疫”需要我们共同对抗,守护家园。别慌武汉,都在等你好起来,团结一心,抗击疫情。

  (图片来源于网络)

  来源:更辽宁